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 国资国企 > 国企概况
 
岳阳市洞庭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基本概况
编稿时间: 2017-09-30 16:16 来源: 市国资委综合科  
 

2010年12月, 为了建立公司化运作项目、市场化推进城市建设的新机制,岳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岳阳市洞庭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2016年3月股权结构调整,公司股东结构为:岳阳市国资公司占股45%,云南城投集团占股38%,岳阳市楼区经建公司17%。2017年1月13日,市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洞庭新城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会议以岳阅〔2017〕1号会议纪要明确:“要进一步优化洞庭新城公司股权结构,调整政府云南城投集团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市政府、岳阳楼区政府持股比例要减少,让云南城投集团成为主要控股方。”目前,洞庭新城公司股权结构调整工作已经进入审计评估阶段,公司将成为由云南城投控股,走市场化、公司化和专业化道路的股份制公司。

公司自成立并运营以来,始终坚持市场运作、自主经营,主要承担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等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以及10000多亩一级土地整理和储备,是岳阳最大的城市中心提质和大片区旧城改造的企业,公司下辖洞庭房产公司、文化产业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公司项目开发主要位于洞庭湖旅游带核心区域,也是岳阳市老城区所在地,北起岳阳楼,南抵南津港,东靠城中心,西临洞庭湖,怀抱着6公里湖岸资源,坐拥着千年文化序列的历史遗迹,留存着城市建设的绝版复兴地段。同时,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进一步在主体项目外投资开发了多个项目,储备6000多亩土地。在项目内外、市县两级先后投资建设了10多个道路桥梁、沿湖治理、市政改造、旅游开发等市级、省级重点项目,与恒大地产集团、万达集团、云南城投、中民嘉业、韩国首尔大学医院、云南水务(香港)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合作开发了地产、水务、医疗、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业务板块,撬动了300多亿元的投资增长,极大地提升了岳阳城市品位和承载功能,改善了人居环境,助推了岳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