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 国资国企 > 国企概况
 
岳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编稿时间: 2017-09-30 16:21 来源: 市国资委综合科  
 

岳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岳阳国资公司)是经岳阳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5亿元人民币,目前资产总额逾74亿元。主要从事国有资产收购和托管、资产处置,国有股权管理和经营、企业重组和兼并咨询服务,土地经营开发及相关的投融资,产权经纪,投资咨询、提供地方铁路专用线的货运代理服务及货运线路咨询服务等。截至目前,公司参、控股企业共有14家,其中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公司6家、参股公司5家。公司本部现有在职员工35人,其中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5人,拥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社会注册职业资格证书18人。

公司自成立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重点工作,突出“主导筹措改制资金”及“产业发展商”的战略定位,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以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为导向,充分履行职能,在盘活存量国有资产、引导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公司控股的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全力运作上市;公司控股的洞庭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已成为市政府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公司控股的岳阳驻长联络服务有限公司已成为市委、市政府驻长窗口;公司控股的国泰阳光老年服务有限公司从事的是夕阳事业、朝阳产业;公司参股的华融湘江银行直接服务于岳阳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转型升级,创新求变,务实开拓,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引领岳阳产业发展的航母,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奋力打造岳阳发展的升级版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