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 国资国企 > 国企概况
 
岳阳市公交总公司简介
编稿时间: 2018-02-14 10:41 来源: 市公交总公司 
 

岳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岳阳市唯一一家国有中型客运企业,主要担负着城区公共交通客运任务。现有从业人员4000余人,其中正式员工2727人,租赁线路各类工作人员1000人。现有营运公交车辆921台,营运线路51条,线路总长836.4公里,公交停靠站476个,公交首末站57个。目前,中心城区公交分担率达到23.8%,年均客运量1.78亿人次,年产值过1.5亿元。总公司下辖16个机关科室,7个营运分公司,7个经济实体(广告分公司、客车分校、物资维修公司、物业公司、IC卡中心、公众旅游公司、公务用车公司)。

近年来,随着我市公交优先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公交总公司大胆改革,奋力开拓,持续创新,形成了多元发展的产业格局、沟通城乡的线网布局、绿色环保的设施配套和智能调度的服务体系。在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精神文明建设也卓有成效,近年来,全司共涌现了2名全国劳模,5名省(部)级劳模,1名市级劳模,12名企业内部劳模,建树了20路“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工人先锋号”线路、5路全国“巾帼标兵岗”线路、29路省级“青年文明号”线路、6路全国交通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湖南省青年文明号”线路,企业先后荣获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文明单位、岳阳市文明标兵单位、岳阳市首届最具社会责任感十佳企业、岳阳市首届学雷锋爱心100企业、岳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旗单位等荣誉20余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