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 国资国企 > 国企概况
 
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简介
编稿时间: 2017-09-13 15:36 来源: 市国资委 
 

岳阳三荷机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作为岳阳机场建设的项目业主和法人主体,前期主要承担机场建设投融资、工程建设与管理等工作。机场建成后,按照民航规定开展民用机场经营管理业务和相关服务业务。机场公司作为市人民政府批准并出资设立的国有民航交通运输类企业,受市人民政府直接领导,由市人民政府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为市属国有独资公司,依法依章程享有自主经营权和法人财产权。 

公司成立后,依据《公司法》逐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与组织机构,相继成立了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和党委、工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纳入市委、市人民政府管理。公司设立了综合管理部、工程建设部、财务融资部、对外联络部、征拆安监部、空港大道建设部、纪检监察部、审计风险部、运营开发部等9个职能部门。公司目前主要有岳阳三荷机场与空港大道两个项目在建。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机场项目建设为核心工作,积极对接中央部委、空军有关部门及省市各职能部门,攻坚克难,加快办理岳阳三荷机场前期报批报建工作,做好项目前期禁建控违工作,于2016年5月正式启动机场项目建设。后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承担空港大道项目建设任务,并于2016年9月开始空港大道项目建设。目前,两个项目进展顺利,机场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通航营运;空港大道项目计划于2017年11月竣工通车。  

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长远发展之路。公司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省内航空运输“南客北货、错位发展”的战略定位及“把岳阳建成大宗货物国际运输交通枢纽和我省通江达海开放门户”的战略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提前谋划,广泛对接,依托国家级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台,将岳阳三荷机场打造为中部地区航空货运枢纽,以大物流为引领,实现“双港”驱动,“三区”(港区、综保区、空港区)联动,依托岳阳完善的立体交通体系,大力发展航空物流、通用航空、飞行航校培训及航空制造等产业,为岳阳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