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安全生产
 
市国资委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编稿时间: 2017-03-10 11:16 来源: 市国资委业考科 
 

岳国资[2017]28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岳办发电〔2017〕4号)要求和中共岳阳市委第七届第12次常委会议精神,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陈琪钢

副组长:贾双彬、刘其元、余良成、付维民、陈解建、余风祥、陈彩萍

成  员:黎英、高达乾、方鹏、马勇、丁伟、杨玲珑、潘淇波、周三梅

二、检查时间

全年不定期开展检查工作

三、检查分工

主  任:陈琪钢  负责全系统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总经济师:贾双彬 负责城建投、国资公司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副主任:刘其元  负责机建投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纪委书记:余良成  负责公交总公司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副主任:付维民  负责教建投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工会主席:陈解建  负责交建投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副主任:余风祥  负责洞庭新城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副调研员:陈彩萍 负责自来水公司的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四、检查的主要内容

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情况。

(一)监管企业生产经营建设、安全许可等证照情况;

(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的制定、完善和落实情况;

(三)安全生产管理档案(会议记录、检查记录、培训记录、危险源登记、应急演练等)的建立及更新情况;

(四)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情况,以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五)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落实情况;

(六)安全投入、安全费用提取和使用以及安全生产保证金或责任险执行情况;

(七)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的制定及落实情况,企业三级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工作开展情况,“三类人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八)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和落实企业隐患自查自改自报系统情况;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整改以及重大危险源整治、监控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规范检查方式。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采取“看、听、问、议”等多种方式开展明查暗访,深入调查了解各监管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二)严格检查程序。检查要做到“六有”,即有方案、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有跟踪。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反馈,对重大事故隐患要督促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到位”的要求进行整改,同时向相关行业职能部门和执法部门汇报,并指定专人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三)强化检查责任。将责任细化到检查的各个方面,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督办、谁负责”。此次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结果将作为评价企业经营业绩并与负责人绩效薪酬密切挂钩,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督与检查,规范本系统安全生产考核流程。

附: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市国资委

2017年3月8日

领导干部安全生产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员

带队领导

牵头单位

参与单位

检查时间

年   月   日     时至    年     月     日    时

被检单位

所在辖区

检查内容

现场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和隐患

处理意见

和措施

被检查单位意见

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

跟踪检查人签字:

带队领导签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