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7-05-18 11:28 来源: 市国资委业考科 
 

岳国资[2017] 69号

市公交总公司:

5月16日,你公司发生一起公交车自燃事件后,各级高度重视,为确保你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按照“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精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严格管控保平安。安全是企业的生命,你公司务必高度警醒,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意识,紧密结合本公司安全生产实际,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周密的安排,严格管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要加强排查,强化措施治隐患。目前,气温逐渐升高,风力较大,是火灾等事故的高发期,你公司要集中力量对所有车辆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刻进行整改,确保各项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要强化值守,预防为主抓实效。结合你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源头防范,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做好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监控,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

岳阳市国资委

2017年5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