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安全生产
 
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7-06-28 11:32 来源: 市国资委业考科 
 

岳国资[2017]86号

各监管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去年“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现就如何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落实“一把手”负责制,部署安排好本企业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组织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各监管企业要集中力量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在建工程项目(需严格按照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宾馆、租赁资产用电线路安全,托管资产中低洼房屋的安全保障与灾害排查等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刻进行整改。

三、严肃责任追究。各监管企业近期必须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对落实不到位,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我委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严肃追究责任。

四、加强应急值守。各监管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和通信联络畅通。严格执行从业人员紧急避险制度,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力量,确保科学应对、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岳阳市国资委

2017年6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