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安全生产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09-12 11:43 来源: 市国资委业考科 
 

各监管企业:

根据《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岳市安办〔2018〕38号)文件精神,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绷紧安全之弦。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安委会坚强领导下,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形式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昭示我们丝毫不容懈怠。进入8月份以来,我省相继发生“8.16”常张高速小型普通客车与货车追尾事故(造成4人死亡)、“8.18”邵阳新宁县农用车侧翻事故(造成4人死亡)、“8.20”张家界永定区湘O8A2286号盘式拖拉机翻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和“9.5”怀化市溆浦县农村客运车辆与自驾小汽车相撞事故(造成4人死亡)等4起较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我市也发生了湖南华琨制业有限公司“9.9”重大火灾涉险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上述事故的发生,损失惨重、教训深刻,要求我们警钟长鸣,9月9日湖南华琨制业有限公司重大火灾涉险事故后,市委书记刘和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高度关注,分别向市安委办作出指示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抓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安全生产,带队检查“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节日期间仍在生产的企业,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落实“班前会”制度和在岗职工安全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突出重点,落细落实工作。各监管企业要紧密结合本企业实际,层层压实责任(含所属子公司及施工项目),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特别是要对重点建筑工程项目、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公交运输车辆、客运码头、站场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严防隐患演变成事故。

三、加强值守,提升应急能力。各监管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要密切关注安全生产网络舆情动态,加强分析监控,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舆论,确保节日期间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请各监管企业于2018年9月21日前将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值班表报送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

岳阳市国资委

2018年9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