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安全生产
 
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8-04-26 11:46 来源: 市国资委业考科 
 

各监管企业:

“五一”劳动节临近,旅游进入旺季,人员出行大量增加,安全生产任务更加繁重;自5月开始,我市进入主汛期,洪涝、强风、雷电等各类自然灾害多发。根据市安委办和市消安委文件精神,现就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监管企业要按照中央、省、市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要求,切实加强《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省政府令第287号)的宣贯,组织本企业专题学习,提升本企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紧密结合本企业实际,层层压实责任。针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及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按照职责分工,对“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结合本单位安全生产特点,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近期各类安全事故频繁发生,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中国游客在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作出了重要指示。各监管企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规定》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隐患排查工作方案,组织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特别是要对节日期间从事运输生产的码头、客运站场、施工现场、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养老院、大型仓储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

三、切实加强春夏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

根据市消安委《全省春夏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湘消安〔2018〕9号)文件精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11日起至9月2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春夏火灾防控工作。各监管企业要按照文件要求,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制定方案,迅速动员部署。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宣贯工作,6月底前完成对本企业集中培训授课,大力宣介《实施办法》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大火灾事故追责问责力度,通过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消防安全责任的有效落实。春夏火灾防控期间,各地要依托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制度,强力推进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夯实消防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检查和管理,深入排查治理用火、用电、用气等火灾隐患,并采取有效的监控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切实提高本企业火灾防范水平,确保国资系统不发生任何群体伤亡等火灾事故,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四、推进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加强应急值守。

各监管企业要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群防群治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督促本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在岗值班和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确保政令和通信联络畅通。

请各监管企业于2018年4月28日前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领导干部值班表报送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联系人:杨玲珑,0730-8722029)

岳阳市国资委

2018年4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