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国资简报第十三期(2019)
编稿时间: 2019-12-18 11:50 来源: 湖南省国资委 
 

   

2019 13

湖南省国资委                         201999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工作一是逐户走访现场办公。组成专家组深入监管企业,逐户开展2018年度工资总额清算工作二是查找问题,答疑释惑现场帮助企业认真查找工资总额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逐一分析、对症下药针对企业认识上的偏差和管理中的漏洞,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解疑释惑、出谋划策就地为企业排忧解难。三是加强指导推进改革。逐户企业宣贯新出台的《监管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指导企业严格按照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要求,扎实做好2019年度工资总额预算管理工作(考核分配处)

省国资委召开“三重一大”决策运行与大额资金监测系统建设动员视频会议会议强调:一是推进“三重一大”系统建设意义重大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二是推进“三重一大”系统建设要以监管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为着力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以监管企业大额资金监测工作为切入点探索实时监督和动态管理;以国资监管综合信息监测展示系统建设为支撑点加快推进国资监管工作平台建设;以监管企业产权、投资、财务等业务为关键点实现国资监管业务和信息化有机融合;要按照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统一部署积极做好工作业务对接。三是保障“三重一大”系统建设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凝聚合力抓协同、紧扣任务抓考核,确保“三重一大”系统建设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信息中心)

【企业要情】

省建工集团连续16年荣登“中国企业500”名单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500名单湖南建工集团再次上榜排名212建工集团

我省在建铁路项目进展顺利18我省8个在建铁路项目共完成投资145.0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2%其中8月份完成投资21.2 亿元湖南轨道集团代表省政府完成铁路出资54亿元其中8月份完成出资6.3亿元(轨道集团)

湖南兴湘资产经营公司挂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兴湘集团全资设立专注于从事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国有股权经营受托国有资产经营及咨询业务公司的成立,标志着省国资委国资运营平台企业三级国有资产管理架构基本形成(兴湘集团)

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全桥建成通车近日由省水运投集团投资建设、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湘江二级航道二期工程大源渡二线船闸跨上游引航道特大桥全桥建成通车标志着大源渡二线船闸工程又一关键节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省水运投)

湘绣即将亮相外交部湖南全球推介会912外交部将举办2019年第4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面向全球推介湖南湘绣作为湖南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品将亮相推介会省湘绣研究所双面全异绣《熊猫和老虎》双面绣《岳阳楼》、《荷影翩翩》、《海之精灵》,单面新作《满堂红》五幅作品在现场展示(湘绣研究所)

【市州国资】

创建“六型”机关做到“七个保持”近日湘潭市国资委积极部署安排创建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效率型、廉洁型机关工作并号召机关工作人员要坚持做到七个保持一是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把热情放在工作上,在一天、干一天、干好一天二是保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克服没必要学、没时间学的思想,努力做一专多能的人才三是保持马上就办的态度凡事做到提前完成并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四是保持团结紧张的氛围相互理解、支持、配合、补台,干出新成绩五是保持深入一线的作风多到企业去,多到一线去多到困难的地方去发现和解决问题六是保持勇于创新的精神聚焦科室和岗位职责分工用心琢磨,多出创新点子和措施七是保持清廉从政的底线思维坚决做到不破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湘潭市国资委)

张家界市国资委“四抓四确保”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一是抓宣传教育确保人人都知晓。充分利用市国资委及各企业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窗口滚动播出创卫横幅标语,宣传创卫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知晓率,营造齐心协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抓责任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成立市国资委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系统上下一起抓的工作格局三是抓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深入开展除四害、控烟禁烟城市清洁日爱国卫生周活动对中心汽车站公共卫生间进行改建加强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成效显著四是抓监督检查确保处处能达标。成立创卫督查小组制定周督查值班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中心汽车站、鲤鱼池社区、公路山庄、三供一业小区等地现场督查创卫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企业严格按照创卫工作标准和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交办问题得到彻底全面整改、创卫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张家界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