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2020年国资简报第3期
编稿时间: 2020-02-12 16:17 来源: 湖南省国资委 
 

   

(疫情防控专报之一)

2020 3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党委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三是彰显国企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行动。(研究室)

【企业要情】

华菱集团采取“四稳”措施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通过“稳防控、稳队伍、稳生产、稳客户”等系列举措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元月份华菱集团产钢21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6亿元预计实现利润6.6亿元(华菱集团)

湖南建工集团勇担重担抗疫情相继有70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爱心募捐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并向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集团一公司连续作业争分夺秒赶工期,完成遵义市四医院防疫工程四公司组织180余名工人通宵达旦连续奋战,耗时10天完成了南县人民医院感染楼改造工程(建工集团)

发展集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集团所属康乃馨公司作为省内医养结合大型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与难点单位。公司在大年初一发布《关于启动重要疫情防控的公告》明确要求呵护中心、护理院以及各分支机构谢绝所有家属及外来人员探视统一以电话和视频形式探访拜年已请假回家的老人暂停返园,暂停新增入住人员坚决杜绝疫情传播扩散(发展集团)

省水运投城港公司全面防疫保生产城港公司的城陵矶港与湖北省仅一江之隔与疫区联系密切,是重点防控区域公司通过严控人员进港、严禁船员上岸、指定位置单方交接等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精心组织生产日均卸船2万吨、装车6确保了各大钢厂的原材料供应,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省水运投)

省建筑设计院紧急援建4家湖南“小汤山”医院面对突发肺炎疫情省建筑设计院无条件地为各级政府和医疗机构提供抗击疫情医疗场所建设设计和咨询服务主动承担长沙市、岳阳市、邵阳县4家湖南“小汤山”医院的设计工作目前,岳阳君“小汤山”医院已建成投入使用(省建筑设计院)

现代农业集团全力做好稳产保供日前现代农业集团旗下的天下洞庭米业正式复工复产每天可生产大米150集团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全力做好粮食、猪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的稳产保供,加大市场投放量稳定市场价格。(现代农业集团)

省湘绣所团委积极开展抗疫宣传活动省湘绣所团委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家绘制宣传标语,通过视频和图片方式一同为疫区声援青年设计师罗鹏则用画笔创作山水画《雷神镇疫图》抒发抗疫必胜的激情。(湘绣研究所)

【市州国资】

长沙市管国企积极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向长沙市防疫指挥部捐赠2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国投集团多方1095%酒精并送到定点厂家加工符合防疫需要的消毒用品助力长沙市开展防疫工作(长沙市国资委)

湘潭市全力支持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湘潭市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拿出12实实在在的举措企业在基金投资、融资担保、清欠账款、减免房租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湘潭市国资委)

衡阳市国资委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委领导带队对市水务集团、公交集团、国药控股等市属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要求企业切实加强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实行全面监管,确保安全稳定(衡阳市国资委)

常德市国资委积极做好疫情摸底排查常德市国资委负责21家市属国有企业员工及家属摸底排查和健康监测涉及企业员工及家属3万余人市国资组建专门工作班子负责排查统计工作,坚决做到应查尽查、一个不漏每天按要求上报统计数据,应统尽统、一个不漏对已上报的人员督促相关单位每天实施健康监测、一个不漏(常德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