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2022年国资简报第6期
编稿时间: 2022-02-18 16:23 来源: 市国资委 
 

湘政准字〔201924

      

2022  6

湖南省国资委                  2022215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调研督导涟钢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贯彻落实1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陈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华菱集团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按照陈飞副省长要求129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带队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尊湖等一起赴涟钢现场督导,要求在20223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涟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刻地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国资委将持续加强跟踪和督导,抓紧抓实抓细整改措施保整改取得实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各项工作。(创新处)

202111-12监管企业领导人员任免情况肖尊湖同志任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曹志强同志的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命贺柳为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黄旭同志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金杰同志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提名为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免去金杰的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湖南省国有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张科同志任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罗斌同志任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玛莉同志任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提名为湖南湘江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人选(试用期一年)。肖亦农同志任湖南有色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免去李斌同志的三湘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不再担任三湘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免去姚耀中的湖南湘电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企建处)

省国资委召开2021度总结表彰大会128省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表彰2021年度考核优秀处室和优秀等次个人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回顾总结了2021年来我委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机关自身建设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我委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实干担当作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确保省属监管企业利润达到400亿元以上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确保管理水平上新台阶确保不发生重大风险,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服务与监管相结合、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结合、省市两级国资相结合全面提升国资监管效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模范省直机关(人事处)

【企业要情】

建工集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专题读书班精神近日建工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认真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研究集团贯彻落实意见。坚决按照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专题读书班讨论发言时强调关于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要求制定集团工作落实方案,明确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形成合力清单化抓好落实,坚决捍卫国有资产坚定不移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建工集团)

湘水集团所属港务集团1月集装箱吞吐量和散杂货进出港量实现首月“开门红”20221港务集团所属岳阳新港公司、长沙集星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08万标箱同比增长29%岳阳城港公司完成散杂货进出港量252万吨同比增长18.9%集装箱吞吐量和散杂货进出港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实现“开门红”(湘水集团)

酒店旅游集团所属工美所打造非遗盛宴实现虎年开门红。新春伊始工美所围绕“非遗进校园”主题举办了“非遗小小传承人”第二期寒假班,编校完成了首批“非遗进校园”活动配套科普性教材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成功开设非遗文化课程,有力推动非遗传承保护事业向纵深拓展(酒店旅游集团)

【市州国资】

常德2021年多项国资工作获得省表彰通报2021年常德市国资委在省国资委关于2021年度市州国资监管工作评估评价结果中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优秀等次因改革力度大、进展较快、改革成效显著,获省国企改革领导小组2021年市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专项督查通报表扬以第一名的成绩获评“全省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常德市国资委)

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送:委领导

发:委机关各处室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

编发:省国资委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