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他山之石
 
2022年国资简报第1期
编稿时间: 2022-01-12 09:29 来源: 市国资委 
 

湘政准字〔201924

      

2022  1

湖南省国资委                  2022110

工作简讯】

省国资委党委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2021坚持从严从实培训企业党员发展对象2850参训学员普遍表示灵魂受到洗礼,一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贡献智慧力量。(党建处)

省国资委系统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取得扎实成效。当前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认真总结,巩固拓展成果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国企党的建设,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宣传处)

【企业要情】

华菱涟钢轻量化产品又添新成员日前华菱涟钢一炼轧厂首次生产的700MPa级高强薄规格花纹板试制成功该产品填补了该公司高强花纹板空白,为用户选材提供了新选择该产品不仅可实现30%以上减重践行“双碳”战略,还可为客户降低成本提升涟钢品种钢的创效能力。(华菱集团)

湘投集团超额完成“气化湖南工程”年度任务截至20121231湘投集团三家平台公司共计完成天然气管道焊接290余公里完成率115.8%大幅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下阶段湘投集团将全力配合国家管网集团加快推进天然气支干线建设,确保2023年实现全省各市州中心城市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力争早日实现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县县通、全覆盖”战略目标。(湘投集团)

建工集团9个项目荣1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日前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2020年度7个项目荣获12项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基础上2021年度建工集团9个项目共荣获15项国家优质工程奖(建工集团)

湘科集团所属湖南电科院检测集团低压实验室正式投该项目位于湘乡经开区总投资5亿元主要开展低压电器设备检测,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年创税收30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200(湘科集团)


湖南发展获得四项实用新型专利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下发了湖南发展2021年申请的四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战略的指导下湖南发展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资源培育,完成科研项目课题研究30余项现有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四项。(发展集团)

湖南黄金集团新VI正式发布日前湖南黄金集团举办新VI发布说明会发布了新LOGO湖南黄金集团新VI的正式发布凝聚了全体员工“我是湖南黄金人”的文化认同和共识,是全体员工的智慧结晶对于加快推动集团“十四五”企业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黄金集团)

国资集团轻纺院再获工程勘察设计大奖轻纺院完成的湖南陶瓷技师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荣获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组织评选的2021年度湖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二等奖2项、三等奖3刘绍勇等两名同志荣获湖南省勘察设计协会优秀青年工程勘察设计师。(国资集团)

【市州国资】

株洲国投智城投资企业城云科技荣2021世界创新奖“中国产业数字化服务商TOP401221World Innovators MeetWIM2021世界创新者年会颁奖典礼在上海顺利举办国投智城投资企业城云科技凭借领先的大数据智能技术和产业数字化典型案例,从4500家优秀的中国数字化服务企业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世界创新奖“中国产业数字化服务商TOP40(株洲市国资委)

常德市114城乡客运一体化新车首发1231日上午安乡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新车首发仪式在欣运集团安乡子龙汽车站隆重举行。这114台城乡客运一体化新车首发标志着安乡城乡客运一体化的落实落地补齐了安乡城乡一体化发展短板,也是实现城乡公共交通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常德市国资委)

益阳市国资委立足行业职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良好实效先后对委机关庭院、银城大市场、三大创业园、四大保障房小区等点位进行提质改造组织党员干部做好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对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2021年依托市城投集团投资1.5亿元新建停车场6投资90万元智慧化改造停车场6共新建改造车位3237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题。(益阳市国资委)

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

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送:委领导

发:委机关各处室省属监管企业市州国资委

编发:省国资委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