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岳阳市国资国企战略重组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编稿时间: 2020-01-13 15:33 来源: 市国资委 
 

 

1月13日上午,岳阳市国资国企战略重组签约仪式圆满完成。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岳阳职院常务副院长李晚林,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南湖新区管委会主任雷欣,市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易放,市水务集团董事长李宇宙,市公交集团董事长宋辉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并见证签约。

市国资委与市城投集团分别签订市水务集团《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市公交集团《增资扩股协议》;市国资委与南湖新区管委会签订南湖新区城建投《股权划转协议》;岳阳职院、市国资公司与市城投集团签订市国泰阳光公司《增资扩股协议》。

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表示此次国资国企战略重组是我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推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性改革措施,对于盘活国有资产、激发管理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有利于提升市城投集团的抗风险能力,提升南湖新区投融资能力,缓解市公交集团、市国泰阳光公司的资金困难等问题。

最后,副市长杨昆就此次战略重组讲了四点意见:一要高度统一思想; 二要继续深化国企改革;三要突出防范风险;四要服务好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战略重组以后,国有企业要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综合整治、旧城改造等中心工作,为谱写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的岳阳新篇章,建设大城市做出最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