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湘诚国恒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三供一业”物业改造项目复工
编稿时间: 2020-03-03 15:14 来源: 市国资公司 
 

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全国各行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湘诚国恒公司根据中央、省市要求,认真落实岳阳市国资公司部署安排,积极筹备,全力推动驻岳央企“三供一业”物业维修改造施工项目稳妥有序复工。

说明: 6e474cc780801a0162dba63bd6b4e50

“三供一业”物业维修改造项目具有极强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不仅项目任务完成时限紧,而且复工现场都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居民小区,复工复产增加了人员集聚风险,这是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挑战。为此,湘诚国恒公司自2月18日起,在市“三供一业”办、市国资公司带领下,走访社区、移交单位、施工等多家单位,赴复工复产的明星企业金叶肥公司考察,学习疫情防控先进经验,并分别组织“三供一业”各项目的移交方、监理、施工等四方单位召开座谈研讨会6场,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制定措施,执行严格的复工备案制度,推行复工条件成熟一个则项目开工一个,切实把牢复工前“五有”、复工后“五必须”的疫情防控关:

复工前做好“五有”:一有高效的组织机构,各标段成立指挥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二有疫情摸排。项目复岗前实行“五筛查”,即开展人员源头筛查,筛查是否来自疫区、筛查是否有疫区旅居史、筛查是否有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筛查是否有发热等临床症状、筛查交通工具,把好人员输入关;三有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应急预案。压紧压实施工项目部防疫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项目部落细落实人员管控、消毒喷杀、防疫教育、体温测量、就餐就寝等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杜绝疫情感染事件;四有防疫物资储备保障。复工前,各项目部千方百计采购口罩、体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储备防疫物资确有困难的项目部,湘诚国恒公司将帮助至少储备10天维持正常运转的防疫物资量;五有疫情联防联控公示牌,将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公示,把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到点落实到位。

复工后做好“五必须”:一必须询问情况,对照花名册、身份证,核查人员信息;二必须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者不得进出居民小区;三必须戴口罩,不戴口罩者不得进出居民小区和施工现场;四必须扫二维码,协助社区掌握人员活动信息;五必须就餐分餐制,就餐由专人负责,一人一袋,在指定区域用餐,拉开距离就座,确保防疫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