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我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4-24 10:05 来源: 市国资委企改科 
 

 

4月23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由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岳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医保中心及部分驻岳国有企业分管领导参加。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要举措之一,按照中央和湖南省安排部署,岳阳市在巩固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成效的同时,成立专门领导班子,明确牵头和职能部门,加强统筹推进。会上,岳阳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解读了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相关政策,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部分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对政府、企业所关心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做表态。

杨昆强调,一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政策要求和岳阳市部署,2020年6月30日前,驻岳国有企业要与各县市区政府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协议签订;10月31日前,要完成人事档案、党员关系、专用资产的整体移交。二要把握工作重点。各级政府、职能部门、驻岳国有企业要提高思想站位、统一思想,把握政策要求、明确任务目标。要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摸清底数、应统尽统,对涉及属地原则、医保、人事档案、党员关系、经费保障、统筹外费用等关心问题,职能部门要及时拿出方案研究解决。要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专题研究,通过“先面后点”、先易后难,通力合作、加快调度。三要把握服务要点。国有企业退下来的老同志兢兢业业为企业服务了一辈子,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他们理应分享社会进步的成果,理应得到服务和尊重,让他们享受就地就近、方便快捷的社区管理服务,既是国家的方针政策,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着对老同志的深情厚爱,认真做到工作一丝不苟、人数一个不漏、服务无微不至。(孙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