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国资国企先锋行 党建引领气象新
编稿时间: 2020-06-23 08:40 来源: 市国资公司 
 

6月19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桂华带队,就贯彻落实4月9日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落实市直机关《关于深入开展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情况、党内生活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机关党建基础工作推进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到市国资委、国资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调研。调研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的方式进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维民、国资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晓强作了工作汇报,市国资委、国资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调研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维民作了国资委党建工作汇报。一是抓重点带全局,聚焦党建总揽,与党建融合,在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上,做到了国资国企先锋行,金叶公司复合肥稳产保供见成效,城投集团、交投集团、三荷机场、洞庭新城、国资公司、水务集团、公交集团等国企做到了携手共防疫同心抓复产,克难攻坚保民生。二是抓基层夯基础,支部五化率达到了100%。三是抓管理求长效,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常抓不懈。四是抓创新促质量,推进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五是抓素质强自身,认真学习贯彻一鸥书记讲话,争创“三表率一模范”、“四强”党组织和“四优”共产党员。4月27—5月11日,对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和通报整改。


市国资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晓强作了国资公司党建工作汇报。一、抓首位,强担当,筑牢抗疫防线。市国资公司保障了31个小区抗疫全覆盖,国泰阳光颐养院270名老人零感染,并减免国有资产租金500万元。二、对标学,深入悟,激发党建热情。将一欧书记讲话弄懂吃透,学习强国积分在国资委系统排名稳居第一。 三、带队伍,建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党总支前置研究重大问题,将党旗插到经济建设的主阵地,引入城投集团重组国泰阳光,推进小龙城资产移交。四、守底线,遵法纪,确保风清气正。公司班子成员廉政监督下基层,定期开展廉政谈话。五、树标杆,激士气,促进创先争优。在全司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热潮。


调研组由李桂华书记带队参观了市国资委、市国资公司楼道企业文化和党建活动室,查阅了相关党建资料,给予了高度肯定。李桂华书记指出,市国资委、国资公司党建工作很不错: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班子得力;效果明显。并明确了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一是委机关抓龙头;二是国有企业抓基层:抓政治建设、抓创新理论、抓支部五化建设、抓意识形态建设、抓规章制度组织制度建设。最后,李桂华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并再三叮嘱,国资委及国有企业今年要以《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贯彻为抓手,抓学习、抓培训、抓试点,为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注入新动能,书写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