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市政企联手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编稿时间: 2020-07-01 10:33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30日,岳阳市国资委、云溪区政府、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应急综合演练。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市国资委副主任余良成、副区长刘庆雄、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晓强、总经理刘德承及岳阳市国鑫能源经营有限公司、云溪区各加油站负责人应邀观摩。

消防应急综合演练现场在国鑫能源临湖路加油站。演练的情景是:一辆小车正在加油,一辆搭载乘客的中巴车进入加油站,失控撞上了小车尾部,导致汽油溢出引发“火灾”,小车司机被困车中。

                        (加油站员工“救出”被困小车中司机)

                      (加油站员工携带灭火器材紧急扑“火”)

                           (消防队员迅速将“火”扑灭)

演练开始:加油站员工发现“火情”,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分工协作,站长立即拨打“119” 电话报警,员工一边迅速组织中巴车内人员撤离,救出被困小车中司机,一边携带灭火器材赶到“起火”部位进行扑救。消防队员紧急到达现场,迅速将“火”扑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由云溪区商务粮食局、岳阳市国鑫能源经营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区应急管理局、区应急消防救援大队、交警云溪大队、市生态环境局云溪分局、区卫健局、云溪街道办事处协办。

陈琪钢在讲话中称赞本次加油站消防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说,这次活动体现了政企联手,稳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为全面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良好环境的信心和决心;他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事故;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加强应急预案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