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省政府督导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1 15:46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30日下午,省政府督导组一行5人,在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带领下,来我市督导驻岳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督导座谈会在南湖宾馆二号楼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会议。

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汇报了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我市央企、省企共有43家,共有退休人员44621人和党员13462人移交社区管理。目前,央企已完成80%,省企完成了93%。我们的主要做法是:领导高度重视,政府高位推动;部门齐抓共管,政企双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攻坚。同时,工作也存在一定的困难和问题,主要体现为:云溪区市政运营经费需要列入财政预算的问题;人事档案数字化难以按期完成;退休党员干部费用需要明确;专用资产缺乏造成接收困难;部分企业工作滞后。但我市有信心、有办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10月份以前完成我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医保中心、长岭炼化、巴陵石化、洞庭苎麻、云溪区、岳阳楼区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所做工作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解释了相关政策,对后段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省政府督导组长、省财政厅副厅长林德勇要求: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按期完成任务;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破解;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平安有序过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