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为禹山镇防汛抗洪问诊把脉施策
编稿时间: 2020-07-27 11:49 来源: 市国资委 
 

进入汛期以来,市国资委按市防指要求,先后派出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解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曹冠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长期驻守华容县禹山镇,督促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近日,长江上游3号洪水形成,湘西北地区连降大雨,洞庭湖水位持续高位不降,险情加剧。7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再次来到禹山镇,与华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岳君、副县长赵群子等领导为禹山镇防汛抗洪问诊把脉施策。7月26日,陈琪钢主任先后现场察看了藕池河、华容河、东湖基地的巡逻查险、开沟理水、穿堤建筑物防守等情况,下午又组织召开了禹山镇防汛会商会。在听取镇领导情况汇报后,陈琪钢主任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克服疲劳思想、轻敌思想、厌战思想。二是要抓实三项重点工作。开沟理水方面,导浸沟一定要开宽开深,压砂卵石;查巡查险要重点查堤腰堤脚,要将150米范围内的水塘、藕塘、水沟纳入排查范围;穿堤建筑物等重点部位一定要专人专班值守,做好专门记录;三是要加强防守宣传氛围。搭好防守栅,悬挂好宣传标语,要发动老百姓参加查巡查险,做到群防群治。四是加强基础工作。重点部位的物质储备一定要到位。同时,他建议一定要邀请现场值守一线的各营营长、有经验的老同志、防汛专家参加会商会,群策群力,共渡难关。7月27日陈琪钢主任一行冒雨督促指导会商会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