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编稿时间: 2020-08-12 10:38 来源: 市国资委 
 

8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会议,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主持集中学习。

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维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6个视角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集中学习了其中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党委委员、副主任程均、企改科科长方鹏结合实际解读了《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许达哲省长在调研省国资委国企改革的讲话》。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的极端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为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近期要举办一期国资系统意识形态培训班,所有新上岗员工都必须参加集中培训;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在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中所占分值;要在精神文明阵地建设方面强化意识形态宣传;要加强国资系统的舆情管理,应对突发事件;要通过新闻媒体彰显国资新作为,展现国资新形象。

会议强调,国企党建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国有企业的监管部门,要加强国企党建,牢牢把握国企发展方向;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国企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国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