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交投集团重点工程保质保畅
编稿时间: 2020-08-14 14:32 来源: 市国资委 
 

“由于项目路线长,与村道交叉口多,市交投集团在规划红线附近设置了8个弃土场,就近处理土方,在保证项目施工的同时,不造成交通堵塞,影响村民的出行。”8月10日,在G353及S209岳阳东站至三荷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向家坡中桥段的施工现场,该项目副经理田茜指着路基旁的一处空地对记者说,项目建成后可快速完成高铁和机场的换乘,车程缩短至20分钟内,将缓解岳阳大道的交通压力。

在确保重点项目施工进度、质量和安全的同时,通过强化工程项目管理手段,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带来的交通不畅,成为市交投集团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就交通疏导、城区交通治乱、智能交通建设等方面进行多次研究部署。作为承担了西环线、东风广场改扩建、云梦路和青年西路提质改造、G353机场快速通道等多个交通综合整治项目的市交投集团,通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重点搞好项目周边区域的交通组织专项方案设计,设置临时便道、单行道、交通导流路线等便民措施,与当地政府、交警、城管、社区紧密联动,搞好交通疏导工作,并聘请同济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专家参与交投集团交通治堵工作,编制科学的治堵专项方案,把项目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尺度降到最低,确保了车辆、行人、社区居民出行基本不受影响,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实现了保质保畅的双目标。

在工人文化宫及东风广场改扩建项目,每天晚上8点,大型的施工用车鱼贯而入施工现场进行作业。该项目经理宋维告诉记者,由于天气炎热,加之青年西路和云梦路交叉路口是高频堵点,施工过程中通过优化方案,实行错峰施工、分段施工、分时分幅施工、昼夜连续施工等多种措施,在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确保周边道路畅通。

“扩建后保留了现有古树,增加3.5米宽的机动车道,保证右转车道顺利通行。”为该片区提供1800个停车位,极大缓解停车难题,配套的广场巷、青年巷及文湘巷道路工程可形成片区交通微循环,云梦路提质改造、青年西路路面拓宽也将有效缓解城区和通往岳阳县交通压力,西环线的建设将避免大量过境车辆进入主城区,届时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供稿:市交投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