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我市召开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脱钩移交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10-20 11:00 来源: 市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党政机关与所办企业脱钩移交工作的精神,进一步推进脱钩移交工作,我市于10月16日召开了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办企业脱钩移交工作推进会。该会议由岳阳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市国资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及脱钩移交的主管部门、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业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分别就脱钩移交工作中的财务审计报告提交情况、脱钩移交方案提交情况及相关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移交工作中思想认识不到位、资料报送不及时、不完整的问题,并根据《脱钩移交工作流程图》就后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市国资委分管负责人易轩同志宣读市政府的批复意见并解读了后期工作流程,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商务粮食局分别代表直接移交企业主管单位、依法退出企业主管单位、委托监管企业主管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刘衡岳强调,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企业脱钩和集中统一监管,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二要明确重点任务,结合实际状况,对照《脱钩移交工作流程图》,找准任务定位,明晰自身所处工作环节,加快工作进度。三要调动各方积极性,保障职工权益和企业发展、平稳推进,依规依程序推进脱钩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