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特许经营 助力转型发展
编稿时间: 2020-10-27 10:22 来源: 市国资委 
 

10月26日上午,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原则同意由市城管局提出的《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并授权市城管局与市城投集团棚改公司签订《岳阳市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特许经营协议》。

根据国务院2016年2月下发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利用事业纳入了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内容全力推动,并提出“力争2020年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率达到35%以上,基本形成建筑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体系”。且随着岳阳大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预计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建筑垃圾会持续快速增长。因此,岳阳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亟需各级各部门协同快速推进。

据悉,此次特许经营协议签订后,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处置权将由市城投集团棚改公司统一负责、统一处置,并形成全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规模效应、龙头效应,同时也将为市城投集团可持续转型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1026105533

(市城投集团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