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国资委国资公司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编稿时间: 2020-11-03 09:54 来源: 市国资委 
 

11月2日,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和国资公司管理人员在国资委办公大楼11楼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宣讲会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主持,由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江哮授课。

宣讲会上,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湖南的情况:2011年3月,总书记到了湘潭、株洲、长沙等地,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出了要求;2013年11月,总书记到了湘西、长沙等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在听取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对湖南提出了“一带一部”(“湖南要发挥作为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的区域定位;2018年4月,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前,到岳阳调研,提出了守护好一江碧水、保护好建设长江经济带的要求;2020年9月16日至18日,总书记再次莅临湖南考察,作出了重要指示,寄予了殷切期望;2016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总书记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提出了“三个着力”(“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要求。

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的格外关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念兹在兹;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殷切期待;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明确要求;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调查研究、问计于民的以身示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有独钟和对文化自信的特别强调;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实事求是”的深刻阐述;深刻把握总书记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怀念和对红色基因的特别重视;深刻把握总书记对加强基层建设和重视发挥基层代表作用释放的鲜明信号;深刻把握总书记对“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作的新时代阐释;12.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提出了贯彻习近平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本要求:在学深悟透上,要在对标看齐中学出绝对忠诚,要在领会实质中把握正确方向;要在融会贯通中把握精神实质。在实干笃行上,要牢牢把握两个大局的基本出发点,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要牢牢把握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在牢牢把握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

江科长授课后,陈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持之以恒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