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属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进行评议
编稿时间: 2021-07-06 15:26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6日上午,骄阳似火,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农业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属平台转型升级项目进行现场调研。赵岳平主任一行先后察看市交投集团胥家桥物流园、市港投集团的新金保基地、市城投集团的东风湖新区开发项目、西环线建设项目。每到一地,赵岳平主任都详细地询问了项目进展情况、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情况。他对平台公司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点赞不已。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副主任曹冠军陪同调研。

下午,在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属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主任陈琪钢就我市平台公司基本情况、转型升级进展情况、转型中存在的问题、后段工作打算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港投集团、市洞庭新城公司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转型升级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彭岳斌,市人大财经委李昶,市人大农业委徐青青对平台公司的转型升级工作进行了评议,并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赵岳平认为,平台公司作为功能类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对平台公司的评价要算综合账、民生账。各平台公司都很辛苦,平台公司的负责人都有当家人的姿态,做到“分分计较”,挖空心思想,削尖脑壳钻,厚着脸皮要,都对本单位的谋划操尽了心。国资委在平台公司的转型升级上展现了担当,彰显了作为,与平台公司形成良性互动。

赵岳平主任要求,市国资委要求调整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对国有资本进行整合;要明确转型升级的目标和任务;要对平台公司转型升级的经济指标进行对比分析;要厘清政府的隐性债务与平台公司的经营性债务;要厘清国资委与平台公司的权责边界;要解决平台公司市场升级经营的问题。

赵岳平主任强调,人大对平台公司转型工作进行评议,是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进行,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市国资委和各平台公司要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进平台公司转型工作,严格按时间节点和要求落实好规定动作。

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长、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曾君华主持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