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省国企改革办调研督导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情况
编稿时间: 2021-07-09 09:57 来源: 市国资委 
 

改革是动力的源泉,国企改革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7月8日,省国企改革办副主任、省国资委副主任阳望平带领相关人员来我市调研督导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美云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衡岳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汇报了我市国企改革行动进展情况:我市出台了《岳阳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86项改革任务。2020年的四项任务全部完成;2021年的27项任务已完成10项;2022年的23项任务已完成5项;持续推进的34项任务都在按要求落实。目前,我市的现代企业制度初步成型,国有资本布局逐步优化,市场化经营机制逐步成熟,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机制逐步形成,企业党建开创了新局面。但也存在着进展不平衡,进度不到位,内容需要调整等问题。省国企改革办参会人员对我市改革工作进展肯定,特别是我市的“三供一业”和离退休人员移交社会化管理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也指出了我市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后段工作中应抓住六个方面的重点推进国企三年改革行动,一是要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企业制度;二是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调整国有资本结构;三是要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四是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五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六是要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美云客观分析了我市工作中的不足,并表态,公司制改革一定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其他改革事项会稳步推进,逐项完成。

市国资委副主任程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下午,阳望平主任一行组织省财政厅、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对省人大代表、云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所提交省人大建议第1004号《关于落实中石化在湘独立工矿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保障机制的建议》第1184号《关于保障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后扶措施的建议》进行了面对面的答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