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编稿时间: 2021-07-19 15:15 来源: 市国资委 
 

市规划院公司3名村庄规划志愿者赴东安县开启全省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工作

7月15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村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村庄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村庄规划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面推进村庄规划各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总结了前期工作情况,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多规合一”和实用性的基本要求;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技术支撑;三是以村庄规划为抓手,彰显自然资源部门服务乡村振兴的作为担当;四是有序部署推进,严格实施监管。

遵照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工作部署,市规划院公司迅速行动,参与组建全省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国土空间规划事业一部、二部抽调符合条件的4名志愿者,由张明哲任组长,唐世奇、陈鑫亮、陈品全3名青年设计师为组员,于7月7日参加由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为期三天村庄规划编制组织与服务培训班,并被派驻永州市东安县开展为期两年的驻点服务。按照省厅要求,组员每季度驻村时间不少于15天,每次不少于2人。开展综合指导服务的主要任务包括前期工作指导、参与动员大会、参与驻村调查、助力规划编制、参与咨询论证、参与方案审查、指导成果入库全流程共七个方面的工作。服务小组将建立日常管理制度,应用“服务团驻点服务信息系统”及时反馈工作天数、工作地点、工作内容等信息,及时向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报送工作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典型经验和优秀案例,在年底前按要求报送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年度建议书。

7月15日,综合服务小组成员张明哲、陈鑫亮、陈品全正式进驻东安县,小组成员在驻地参加全省村庄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当即主动与县自然资源局彭云飞局长沟通对接,商讨该县村庄规划后续工作安排。组长张明哲介绍了综合服务小组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希望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配合支持相关工作事项,并进一步阐述了“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的重要性和省厅下发底图底数等基础资料的保密性。在前期工作阶段,服务小组将按照省厅要求,积极协助县局做好底图底数的认领、分发及保密工作,指导县局应用好村庄规划编制管理系统,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东安县“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东安县自然资源局对该公司派驻服务小组深表感谢,并表态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派驻工作,力争抓出亮点,取得实效。

综合服务小组组长张明哲表示,此次集中一段时间下沉到基层开展综合服务,是展现该公司员工风貌、专业素质、企业品牌、社会责任的一次大好契机。服务小组将切实按照省厅“严于律己,严守规矩;找准定位,扎实服务;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讲究方式方法;严格保密管理”的工作要求,做到“人员到场”“服务到村”和“走访到户”。同时,综合服务小组成员将严格落实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昊“热情服务、严把质量、遵守纪律、不辱使命”的工作要求,将个人的青春和汗水播撒在美丽的紫水河畔,将集体的口碑和荣誉树立在广袤的湘南大地。(撰稿:徐程静远、陈品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