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六项支持护航国资跨越式发展
编稿时间: 2021-09-26 20:15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9月17日,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市国资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六项支持护航市国资公司跨越式发展。市国资公司班子成员及中层主职和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国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强作情况汇报,总经理刘德承发言,子公司金叶众望公司、科环建材公司、顺和新能源公司三个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据了解,市国资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国有改制企业资产托管经营、国有股权投资和运营业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国资委有效监管下,市国资公司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先后负责148家国企改制资金筹措工作,为全面完成市属国企改制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强化托管资产全方位动态管控,确保了国有资产经营稳步增值。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先后投资12亿元,组建或参股了集20余家子公司、八大板块于一体的集团性质公司,年盈利过亿元,成为市属第一大盈利性国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充分肯定市国资公司过来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国资委的全力支持下,市国资公司切实担负起了筹措国企改制资金、资产托管经营、国有股权投资运营的历史使命;切实担负起了公交专用道建设、上市工作“破零倍增”、新能源产业延链、“三供一业”扫尾的时代使命;切实担负起了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企业使命,从注册资金200万元,员工十几人,到注册资金5亿元,参控股公司20多个,总资产过百亿元的集团性质公司。同时完全同意市国资公司后段工作思路及建议,并做到六个支持,即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支持企业提升信用等级、支持公司资产证券化、支持企业参与混改、支持企业理顺管理体制、支持企业人才兴企战略。他强调,市国资公司要提高站位,在有为中求有位,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主战场,将资本投向关系市计民生、公益性的行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聚焦主业,在出色中求出彩,开展党建领航工程、党建强基工程、党建铸魂工程,把宣贯市委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抓经营、促发展中;要赋能提质,在升级中求升格,优治理机制、强人才队伍、搭数字平台,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记者:郝家勇   编辑:江浩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