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增效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 2021-10-25 09:20 来源: 市国资委 
 

10月24日上午,岳阳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增效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情况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企业转型中突出 “三个导向”、强化“三个观念”、抓好“七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公交集团、市水务集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和表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11家市属企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余良成主持。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连续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国有企业转型增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在企业转型中突出效益优先导向、成本控制导向和风险防范导向。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在规范管理中强化整体推进的系统观念、严肃纪律的规矩观念和担当干事的责任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在加速发展中抓创新,深入推进“以发展比实力、以效益论英雄”活动;抓主线,全面推进党代会精神落实;抓引领,积极推进产业投资基金组建;抓基础,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关键,着力推进债务化解工作;抓当前,全力推进年终扫尾工作;抓保障,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企业转型是手段,目的是实现企业增效,通过企业盈利反哺财政,支持岳阳城市建设和发展。今后要把经济效益作为核心考核指标,重点加大企业整体经济效益考核、企业自营项目增效考核和项目投资收益考核,真正实现“业绩增薪酬升、绩效降薪酬减”,全面激活企业动能,增强造血功能,实现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建设“三区一中心”中当好城市建设的推动者、产业发展的引导者和民生服务的保障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