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赴平江百福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1-12 20:35 来源: 市国资委 
 

11月12日,湘北大地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秋意暖暖。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率领全体机关干部赴平江县百福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市国资委领导余良成、贾双彬、陈解建、易轩、戴立群等参加活动。

 

白锁铭主任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思和安置点基础工程项目、高山有机绿茶产业基地和平江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和当地村民生产生活情况。

 

在召开的百福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会上,百福村支部书记李练辉、市国资委驻村工作队队长华智、福寿山镇负责人吴明芳先后介绍了百福村基本情况、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段工作谋

l

大家一致认为,自今年5月份市国资工作组进驻百福村以来,三家后盾单位对乡村振兴工作高度重视,成效显著:目前已到位帮扶资金50万元;解决了群众饮水安全问题;硬化了乡村水泥道路;开展了网络覆盖建设和光缆铺设工程;因地制宜发展了高山云雾绿茶、高山油茶等特色产业;推进省重点工程平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村民搬迀工作稳定有序;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党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白锁铭主任强调,乡村振兴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对后段工作,白锁铭主任要求,要搞好建章立制工作,对监测户脱贫要有路线图、时间表;要做好产业发展这篇文章,高山有机绿茶和油茶要创出特色,擦出品牌;要全心全意抓好饮水安全、网络通信、移民点建设等民生工程。

 

 

同时,他寄语驻村工作人员,要当好指导员、当好信息员、做好服务员、当好联络员,全力以赴搞好百福村乡村振兴工作。

会后,全体机关干部分成四组分别开展了走访贫困户,慰问群众活动;文明乡风,卫生大扫除活动;送法律下乡,民法典宣传活动;反诈骗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