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为重塑国资国企产业主板精准导航——市国资委主任白锁铭一行调研市国资公司控股子公司
编稿时间: 2021-11-15 13:50 来源: 市国资委 
 

11月11日,市国资委主任白锁铭一行调研市国资公司控股公司科环建材、金叶众望、顺和新能源等三家公司,为市国资公司做强做大,打造主业主板精准导航。

调研组从早晨7:30出发,一路风尘仆仆,先后来到科环建材、金叶众望、顺和新能源公司,察看生产现场,与企业班子座谈,了解经营形势和主要目标,并就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企业的发展方向深入交流,认真探讨,为企业发展问诊求方。

白锁铭主任要求,市国资公司肩负着国有资产托管和国有股权投资的重任,要按照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改革创新,聚焦产业振兴。要持续深化绩效考核,强化目标导向,激发企业经营活力;条件成熟的企业可以大胆尝试企业混改,聚集多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白锁铭主任认为,科环建材公司有好的企业形象、好的生产形势、好的经营成效。后段要乘势而上,勇立潮头。要规范化经营决策,建立健全三重一大的程序、董事会程序;要走精准放特新的道路;要有市场开发危机意识,始终引领绿色环保建材潮流;要加强战略合作,形成战略同盟,同时深度对接高校、科研单位,使智力成果转换成生产力;要协调好外部关系;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企业软势力。

白锁铭主任强调,金叶众望公司目前运行稳健,但形势严峻;销售额不低,但利润下降。今后重点要加强班子制度建设,完善决策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要增强规距意识,违规投资必须追责问责;要强化业绩考评,工资严格与绩效挂钩;要拓展发展空间,寻找新的市场出路;要清醒分析上市形势,以上市促提升,但不要受制于上市;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白锁铭主任认为,顺和新能源公司有一支忠诚干事、团结和谐、富有朝气的队伍。今后重点要提前谋篇布局,积极抢占市场,优化新能源充电站布局,巩固先发优势,创造质量规模效益;要加强横向协调,汇聚信息、场地、车辆等要素资源,寻找市场合作切入点;要激发市场活力,鼓励员工持股,实行股权多元化;要按上市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升起点和站位。

市国资公司董事长李晓强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白主任指示,在做强培优产业主板上发挥表率作用。科环建材公司要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打造改革标杆,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加剧的形势,加强质量管控和内部管理,以行业协会为纽带稳定市场定价秩序。按照十四五规划确立的目标,毫不动摇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瞄准装备式建材发展趋势,为产业转型做好前瞻性谋划。金叶众望公司要夯实企业文化,增强忧患意识,适应新的竞争环境,以上市为契机,实现决策程序规范、内控管理完善、运营高效优质。顺和新能源公司要大布局、稳推进,高份额占领市场,成为新能源行业领头雁。他要求,三家单位都要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厘清董、监、高三驾马车职能;践行人才兴司战略,推动栽梧引凤工程;打好本年度收官战,做好明年工作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高达乾  袁颖华  陈国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