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深入基层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带队深入市公交集团调研
编稿时间: 2021-11-25 19:33 来源: 市国资委 
 

受疫情和市场等因素影响,当前市公交集团公司面临沉重的资金压力,运转艰难。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1月2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带队,会同市财政部门同志前往市公交集团实地调研,为公交集团把脉问诊谋出路,综合施策促发展。



调研中,市公交集团汇报了企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请求。针对公司反映的情况和问题,白锁铭主任对公司过来在保运转、促稳定、抓改革、惠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树立信心,正确看待目前的困难,要从历史维度、全局视野、现实角度来看待公司的遇到的困难,看到希望,凝聚共识;他表示要提振信心,全力协调解决企业的问题,对公司提出的公交成本规制,公交示范城市创建,场站、公交专用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定制公交和云溪公交一体化改造,累计欠税等问题,市国资委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他要求坚定信心,加速推进公交事业发展。希望市公交集团:一是不负历史,在勇于担当中砥砺前行。公司班子要历史、理性和科学地看待当前的困难和问题,澄清困惑、找准办法,坚持两条腿走路,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担当精神把公司建设好、发展好;二是不负使命,在敢于斗争中负重前行。要以顶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抓改革、抓管理、抓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激活机制,挖潜赋能,降本增效;三是不负期待,在大干当前中加压前行。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安全生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市财政局王涛科长就建立成本规制、加强场站建设、车辆购置投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看法和意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余良成同志就公司成本控制、挖潜创新、优化运营、强化管理、加强设施建设、争取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了要求。市国资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