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普法学习讲座
编稿时间: 2021-12-13 16:47 来源: 市国资委 
 

为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落实落细,提升依法监管、依法治企水平,强化对公司章程的认识和管理,12月10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普法学习讲座,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主持,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赵顺成律师主讲,委机关全体机关干部、市属监管企业及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法务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此次普法学习根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宣传周主题,以《法人章程——公司的“宪法”》为题对公司章程在企业经营和司法实践中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实例剖析。全系统共有30余人参加学习,大家认真听讲座、记笔记并积极参与互动,有效促进了国资系统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法治意识。普法讲座在政策法规科、综合科、党建人事科共同组织下完成,培训取得很好成效,达到了预期学习目标。

白锁铭要求大家结合讲座,对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任务分解,修订完善公司章程,明确党的领导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健全以公司章程为基础的国有企业内部制度体系,通过重点改革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有序推进国企改革,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