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开工第一课 安全伴身侧——市交投集团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2-14 17:25 来源: 市国资委 
 

2022年2月11日上午,市交投集团开展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活动。市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谌曦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柴石球主持,市交投集团征拆安监部、工程建设部、经济研究室、兼职消防应急救援队、各项管部、子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及征安室主任、岳阳市石化职院、公路大厦濯兮健康水汇、汽配市场经营户代表等参加。

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讲的“安全防范第一课”视频。“生命重于一切,风险无处不在。”李大剑表示,春节过后,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做好安全开工第一课尤为重要。课堂上,李大剑结合大量数据、案例,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

随后播放了由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制作的安全生产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视频选取了湖南近年发生的7起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为案例,用画面还原了事故发生经过,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危害和事故应吸取的教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意义重大,让人从灵魂深处受到了震撼、警醒,并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柴石球指出,今天在这里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很及时且很有必要,既是上级要求,也是我们职责所在。市交投集团在建项目数量多、分布广,风险隐患点随之增加,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只停留在纸上、在会上,要真正抓落实,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各项管部、子公司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集团上下平安顺利。

谌曦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复工复产组织领导。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培训会,也是一次收心会、动员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安全作为节后第一工作要务来抓。二要突出重点,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具体做到“五个一”: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一份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会议,制定一套应急处置方案,组织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三要加强监管,确保复工复产安全稳定。对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隐患不消除的,依法依制度严肃问责,以全力坚守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集团公司大局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