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同舟共济扬帆起 百般红紫共芳菲 ——市国资委和市金融办联合召开促进国有企业依规融资银保企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2-03-14 13:58 来源: 市国资委 
 

为促进国有企业依规融资、有计划融资,降低融资成本,从金融角度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我市国企转型发展,防范债务风险,更好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3月11日,市国资委和市金融办共同组织召开促进国有企业依规融资银保企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洪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主持会议,岳阳市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市属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信证券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融资情况、融资品种及政策,为当前监管形势下平台公司提出了直接融资建议。随后,各监管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属企业2022年的融资计划、需求和希望金融机构支持解决的相关工作,各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协作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洪建军就我市的金融形势和重大项目进展做了简单概括。他强调,要推动政银保企多方协作,共同搭建项目对接合作平台;要加大金融产品的创新和研究,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在支持我们岳阳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强金融风险的防范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就如何依规融资,做到“降低融资成本和有计划融资相结合,支持企业发展和防控债务风险两不误”,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有计划融资。要从融资目的、融资风险和融资成本三个方面统筹考虑融资计划,建立“631”偿债机制,同时积极创新融资途径,拓宽融资渠道;二是要切实推动融资成本下降。要严格规范融资行为,强化资金管理,规范资金用途,积极利用多种融资工具,优化负债结构,严格控制融资成本;三是要全面防控风险。要严格规范担保行为,确保企业资产负债率保持合理水平,强化隐性债务管控,完善企业风险管控工作体系;四是希望各金融机构要支持企业发展。我们企业和各金融机构要和衷共济,共同出良方、献良策、解时忧。主动对接项目,争取上级行的信贷资源和政策倾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量身定做”金融产品和融资方案,实现合作共赢。(撰稿:周银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