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立足“开门红” 争夺“满堂彩” ——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一季度工作例会迅速落实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 2022-04-13 16:13 来源: 市国资委 
 

4月12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传达了市委书记曹普华在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对一季度有关工作做了点评,安排部署了后段工作。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精明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及跟班学习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依次听取了各科室长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汇报和后段工作安排,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参会的处级干部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机关各科室一季度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实现了“开门红”:一季度共出台了5项制度,强化了对投资、“三重一大”决策、劳动用工、资产交易、债务风险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和责任追究;争资争项1490万元、融资降本5000万元,工作成效突出;改革工作挂图作战,排挡推进;年报决算审计与预算管理工作部署沟通抓得紧;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的详细摸底和对接绩效考核指标进展快;党建工作推进积极,开展了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和双述双评工作。

白锁铭指出,后段工作要抓重点、抓亮点,突出实效,做到“开门稳”:要继续抓好企业改革转型工作,6月底前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要继续抓好融资化债工作,落实争资争项,稳步化债,盘活存量;要优化全面预算工作,不能“两张皮”,只能一套表,实现收支两条线;要强化绩效考科工作,尽快完成三年任期专项审计;要深化企业内部人事改革,完成内部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核定;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以“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抓好争先创优工作、切实做好底线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白锁铭强调,“担责是最好的态度,尽责是最好的职守”,要全面贯彻落实普华书记在全市一季度重点工作暨经济形势分析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迎难而上、趁势而上、大干快上,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加速干,精准精细加力干,以“闯、创、干”的务实精神,以不争第一不罢休的盯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韧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狠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撰稿:周银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