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践行党员承诺 牢记初心使命—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一支部开展“四亮创建” 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6-15 11:09 来源: 市国资委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示范亮身份,立足岗位作贡献,6月10日下午,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一支部召开“四亮创建”主题党日活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昊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

集中缴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

会前,刘昊同志带头现场交纳了党费,党员们也纷纷排队依次交纳,现场井然有序,严肃认真,在简单的仪式中,党员们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

吸纳新力量,焕发新活力

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的要求,认真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发展对象欧阳梅花同志认真宣读了入党志愿书,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等情况;入党介绍人评价了发展对象在培养期内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支部副书记谢梦薇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欧阳梅花同志入党动机端正,对组织忠诚,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已经达到预备党员的标准。欧阳梅花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克服自身缺点和不足,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接力诵读党章,牢记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员思想工作的引领。党员同志以接力诵读的方式对党章行了诵读,通过原原本本读党章,学习党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身份意识,提振了党员的精气神和自豪感,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的体会和领悟。会上,每名党员同志签订了《党员公开承诺书》。

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

罗消燕、陈熙两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了个人入党志愿书,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随后,刘昊和周涔同志分别为他们现场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这种庄重的仪式,使全体党员重新回忆了入党时的激情和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坚守廉洁心,腐败零容忍

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腐败无大小,要时刻牢记把使命扛在肩上,把廉洁自律作为基本的纪律要求,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的通知》和《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细则>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撰稿:一支部刘敏、谢梦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