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公司:以赛促学强技能 安全知识入人心
编稿时间: 2022-06-15 11:43 来源: 市国资委 
 

今年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员安全意识。6月10日,市国资公司以赛促学强技能,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当天上午,来自市国资公司各战线的8支队伍参加比赛,赛程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互答题多个环节,内容紧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熟练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章制度等展开。在竞答过程中,8支参赛队你追我赶、沉着应答,抢答铃声此起彼伏,赛况十分激烈。赛场穿插的互动题环节更是点燃了现场全员参与的热情,“我来点一个不举手的人”,面对踊跃高举的手掌,主持人随机抽中了一名观众,谁知观众应声答出正确答案,一下惊艳到全场。进入风险答题环节,比赛进入高潮,看到第一支队伍挑选了高难度、大分值风险题,其他队伍也毫不示弱,纷纷冲刺高难度选题。经过紧张角逐,岳阳市国鑫能源经营有限公司勇夺一等奖。

赛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竞赛有效达到了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干保安全的目的,营造了人人懂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郁氛围,使“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人心。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市国资公司将以“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化虚为实,抓安全大宣传;化被动为主动,抓安全大排查;化危为机,抓安全大整治,坚决打赢这场安全攻坚战,为建设平安岳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递交完美答卷。(陈国阳  徐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