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争资争项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22-06-17 11:35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16日,我委组织召开市国资委系统争资争项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产权管理科科长黎英、9家监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城投集团、交投集团、三荷机场、洞庭新城、国资公司、水务集团、公交集团、岳农集团、规划设计院公司等9家监管企业关于争资争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和表态发言,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白锁铭就争资争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紧提高认识。监管企业要充分认识到争资争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在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上有更大突破;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已经完成目标任务的,要卯足干劲,乘势而上。进度滞后的,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项目早落地、资金早到位;三是要加强项目包装。加强项目谋划、包装和储备,是建设项目、争取资金的前提和基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明显感受到上级政策和资金较多,但符合要求的项目少,尤其缺少大项目、好项目;四是要加力对接沟通。项目资金都是跑出来的,各监管企业要进一步加大“跑部进厅”力度,加强与国家、省里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想方设法扩大对我市的项目和资金份额。

白锁铭强调,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争资争项工作高度重视,各监管企业务必卯足干劲、全力以赴,要发扬“拼、抢、争”精神,树牢“抓项目、争资金,就是稳经济、促发展”的理念,切实把争资争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余婷、周银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