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攻坚克难“双过半” 凝心聚力再扬帆——我市召开2022年半年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2-06-24 12:16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23日下午,我市2022年半年度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出席并讲话,市国资委、各县市区、各市属国企和委托监管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资委2022年半年度国资国企工作报告。汨罗市人民政府、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湖南金叶众望公司依次作交流发言。12家监管企业递交了2022年半年度及2022年至2024年任期绩效目标责任书。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系统上下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沉着应对各种困难挑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在极端困难条件下各项工作进展明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86项任务已全部完成,企业转型发展加快,“三资”清理成效明显,债务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社会责任履行有力,国资监管逐步加强。下半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复杂艰巨,但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和政策,还要看到整体形势正在趋好。要全力推进“三资”改革,进一步查清底数、科学管理、有效盘活;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发挥国有企业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要合力推进争资争项,打好“组合拳”;要从降成本、强预警、控投资三方面入手,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切实防范债务风险;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扎实推进改革转型;要围绕提升国资监管能力和水平,持续强化国资监管;要以“四亮创建”主题活动为主线,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要围绕服务全市大局,努力保障民生底线;要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目标,做好省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对国资系统前段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经济发展环境复杂、严峻,国资国企要继续在稳住经济大盘中展现担当作为,发挥好“主力军”、“稳定器”作用。要聚焦收官,坚决完成国企改革任务。要以大整合行成凝聚力,以大治理提升竞争力,以大转型增强驱动力;要聚焦交好账,扎实推进三资运作改革。要清查底数、高效处置、严格监管,全面盘活国有企业存量,提高国有资产配置效率;要聚焦答好卷,着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要从加大投资、加快建设、争资争项服务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好务,系统提升综合监管效能。要突出风险防范、提升效益、优化服务,解决好国有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聚焦铸好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始终坚持国有企业“姓党”不动摇,从强化党建引领、廉政建设、执行落实,真抓实干做好国资国企工作,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撰稿:周银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