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港投集团开展消防识培训暨疏散演练
编稿时间: 2022-07-04 15:47 来源: 市国资委 
 

为深入推进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集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6月30日下午,港投集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集团在家的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刚担任活动总指挥。

本次培训邀请到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陈灿辉教官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过程中,陈教官结合近年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灭火、逃生。通过知识宣讲、案例分析,进一步强调了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给全体职工敲响了警钟。

培训结束后,陈教官现场为大家讲解、演示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并带领公司职工进行了灭火演练,通过演练,公司职工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养了正确处置消防安全事件能力。

李志刚在总结点评中表示,此次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旨在让大家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经过认真筹备,在专业指导之下,活动取得明显成效,集团将持续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不断提高职工防患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集团持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