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守护好一江碧水 利用好万顷芦花 ——新时代公司、中科院、清华大学组团来岳考察交流芦苇产业的价值利用
编稿时间: 2022-07-14 14:31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12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珂率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青域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联合考察组来我市考察交流芦苇产业价值利用,助力我市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接见了联合考察组一行,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介绍了岳阳市情和国资概况,市政府副秘书长胥春华、市国资委有关领导以及相关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构建健康产品、健康管理、智慧养老、大健康资源四大主业格局,其母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的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企业;中科院和清华大学更是我国家喻户晓的科研机构和高等学府,代表着我国科学研究和高等教育的最高水平,携手为我国的经济建设、国防尖端科技研究和科学教育事业做出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青域基金是专注于生态环境领域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已在境内外树立了环境责任投资的优质品牌和良好声誉。

座谈会上,市洞庭能源公司、市国资公司、金叶众望公司和君山芦苇场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企业在能源利用、生态发展及芦苇产业方面的项目进展情况和可以合作开发前景,新时代、太阳能、中科院工热所、清华环境院主要负责同志相继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君山芦苇总场,深入了解君山芦苇的分布状况、生长规模,以及作为生态健康产品和生物质源方面的利用价值;参观了“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时勉励湖南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守护好这一江碧水”的金句名言;随后赴临湘考察了湖南金叶众望科技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了复合肥的生产工艺和相关配套工程设施。

7月13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专家教授赴岳阳市国资委与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探讨了芦苇综合利用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解决方案和实施建议,并表示将加大研发力度,重点从“原料、燃料、肥料、材料”等应用方向挖掘芦苇的利用价值,推进芦苇产业转型升级。

此次考察的芦苇产业项目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对提升岳阳产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考察交流,让大家进一步走进岳阳、认识岳阳,增强了投资岳阳的信心,在促进岳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互利双赢。(撰稿:周银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