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民革岳阳市委会赴市国资委开展 “加快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
编稿时间: 2022-07-01 11:30 来源: 市国资委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市贸促会会长范泽容率队,赴市国资委开展“加快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课题调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市国资委二级调研员程均,民革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欧阳拥军,部分民革智库专家、民革界市人大代表与市政协委员、课题调研组成员,以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平台公司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精明主持。

会上,李精明汇报了岳阳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洞庭新城、港投集团分别结合各自平台定位、企业运营和转型升级等相关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积极发言、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白锁铭对调研组一行莅临市国资委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革岳阳市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市国资委各项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近几年市国资全力助推岳阳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在完善治理机制、推进转型发展、防范转型风险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由于债务包袱重、主业不集中、重组整合缓慢等问题的制约,离高质量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希望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加大平台公司转型力度,提高平台公司活力和效率,增强我市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范泽容强调,“加快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课题是中共岳阳市委委托民革岳阳市委会开展的重点调研课题,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课题调研要做到,以“大视野”把握课题,进一步增强“读题”的宏观性。站在国家政策层面、全省现实层面、我市需求层面,准确把握“题目”的内涵与实践意义,用高质量的精准“读题”把脉定向。以“大智慧”把准调研,进一步提高“解题”的科学性。立足于“优”,发挥组织优势与人才优势;着眼于“实”,创新研究方式与研究途径;致力于“准”,做好清单列表与矩阵分类,用高标准的科学“解题”找准症结。以“大格局”把稳成果,进一步深化“结题”的实效性。多出“实招”“真招”“新招”,全力为参政议政取得新成绩、奋力为平台公司提供新思路、竭力为岳阳发展贡献新点子,用高水平的完美“结题”交付答卷,为岳阳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与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