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冲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湖南金叶公司开展检修安全培训
编稿时间: 2022-08-02 10:11 来源: 市国资委 
 

作为驻湖南省临湘市重要化工企业,也是省科技龙头企业,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外重视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自成立以来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今年,在全省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视隐患为事故,将预防当作战,利用企业季节性停产期间作为危化企业安全攻坚期,全面部署,全面检修,以培训为抓手,深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

2022年 8月1日上午,为加强员工的安全操作意识,提高技能水平,预防和减少设备检修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在年度生产大检修启动前夕,由安全环保部、人力资源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检修作业安全培训活动,车间班长、机电仪班组共计4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讲解了安全知识、展示了事故图片、观看了警示片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重点学习了今年新发布的GB30871-2022 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同时,还宣讲了职业健康等相关知识,了解劳动防护用品对自身健康的重要性,加强了职工职业健康保护知识。培训结束后,全员进行了闭卷考试,确保培训效果。

通过学习培训,全体员工提高日常检修中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向实现“零事故”目标更进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