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主任白锁铭赴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公司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稿时间: 2022-11-18 16:16 来源: 市国资委 
 

11月1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赴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结合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国企的重大使命任务,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部署,全力支撑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大力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着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新标杆,在新时代新征程彰显新作为,努力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宣讲会前,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白锁铭一行先后参观了荣誉墙、党建书屋、员工风采墙、“清廉规划院”长廊、清廉书法展、摄影展、党建工作站等区域。每到一处,他都驻足观看,认真听取介绍,不时与大家交流,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宣讲会上,白锁铭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七个方面,特别是紧密结合国资系统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述和学习解读。

白锁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白锁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是要努力在国企党建上作标杆、出示范,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把强化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把争先进位作为第一目标,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国资国企工作正确方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全力在主责主业上克难关、出实绩,坚持以项目论英雄、以目标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稳经济大盘,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切实推进国有资源资产资本运作改革,探索国有资源资产资本保值增值、高效变现的新路径新模式。三是要致力在改革创新上强动力、立潮头,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以制度为抓手、以人才为保障,重点围绕“突出实业、聚焦主业、做精一业”的目标,深入开展企业间同一业务或同质业务的整合,促进国有企业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四是要竭力在从严治党上出真招、见实效,扎紧“思想笼子”、开好“教育方子”,绷紧纪律之弦,筑牢作风之堤,以“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国资力量。

规划勘测设计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昊表示,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以此次宣讲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责任、改革创新、生产经营等方面,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院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设计力量。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赖毅,市国资委党委委员、

副主任戴立群,市国资委人事科科长马忠如及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会议。(撰稿:罗消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