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正式成立
编稿时间: 2022-12-19 09:59 来源: 市国资委 
 

12月16日上午,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长金勇章,副理事长、秘书长谢光辉,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岳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应兵出席会议。岳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伟华主持会议。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大会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民主决策等多个制度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淞当选为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第一届理事长,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刘传虎、市测绘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院杨密、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莹当选为副理事长,刘传虎兼任秘书长。金勇章为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授牌。

金勇章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作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业学会组织也是推进国家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他强调,希望学会服务美丽岳阳的建设,服务美丽生活空间的营造;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设,为空间规划大厦添砖加瓦;积极开展学术科普工作,打造凝聚力强、效果影响大的“会员之家”;加强协调联动,发挥好学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省级学会的沟通与互动,不断增强学会的自身建设,把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建设成为民主办会、开门办会、公正办会、规范办会的行业组织,为促进国家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美云对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规划理念,充分发挥规划引导作用,打造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青水秀的国土空间布局。

他强调,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要发挥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重点围绕城市产业布局合理性、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贡献智慧力量,共同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许淞代表学会作了发言并对学会工作作出部署。他表示,将抱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一片丹心向党,全力答好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抱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壮志豪情,一往无前担当,全力答好追赶跨越的“发展答卷”;抱定“矢志不渝惠民生”的奋斗初心,一腔热血为民,全力答好增进福祉的“民生答卷”;抱定“时不我待只图强”的实际行动,一身正气履职,全力答好砥砺奋进的“赶考答卷”,与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一道充分发挥学会职能,推动国土空间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谭应兵代表市民政局对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学会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要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按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社会团体内部管理六项制度;要加强服务建设,为帮助会员、服务社会搭建平台,把学会打造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和学术高地,积极推动我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学会是由岳阳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自愿参加,并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依法登记的全市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由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市测绘院有限公司、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会员来自市内外64家企事业单位以及111名个人会员,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将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撑和政策研究服务,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罗消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