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岳阳路桥召开2023年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暨教育培训
编稿时间: 2023-02-09 15:01 来源: 市国资委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8日上午,岳阳路桥集团召开2023年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暨教育培训。岳阳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精明受邀到会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袁雪翔主持会议。

 

会议主会场

 

岳阳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精明受邀到会指导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黄河讲话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袁雪翔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潘炜作安全环保工作报告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尹鸿达宣读公司2022年度安全环保工作表彰文件

 

会上,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潘炜代表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作了主题为《提升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公司安全环保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公司2022年安全环保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安全环保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公司2023年度安全环保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环保工作事关员工身心健康安全,事关企业生存发展。2022年,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上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有效排查和治理事故隐患,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工作,顺利完成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等各项指标均在公司和上级部门下达的考核指标以内,安全环保总体形势良好,为公司深度推进转型升级多元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明确了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指导思想,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总体目标、控制指标。就如何干好2023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促进全员整体素质提升;三是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四是强化流程管控,合理合规组织施工;五是强化应急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六是大力推行“科技兴安”,加强新技术应用;七是做好“ISO”三标贯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年度复核工作;八是强化环保管理,切实落实扬尘治理措施。

市国资委副主任李精明对公司2022年度安全环保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岳阳路桥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是一个有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高度进取精神的企业,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就如何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环保工作管理水平,李精明语重心长提出了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守安全生产防线,要从自身切实利益的高度,去认识安全的重要性;二要把别人的教训当成自己的教训,不断吸取别人的教训,巩固提高安全防线;三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责任到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敢于担当,对不安全行为要敢于斗争;四要正确面对问题,不回避问题,在发现的问题上吸取教训、得到启发,通过信息化手段助推安全生产管理;五要建立安全文化,把安全文化纳入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员成为安全生产主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黄河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公司在事故管控、标准化建设、环保治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成绩的取得与公司从上到下对安全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是密不可分的,安全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在此代表公司向大家表示感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本年度安全环保工作,黄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筑牢大安全环境;要深化安全思想,认真抓好落实,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行动上做到令行禁止;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安全达标建设;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生产安全的同时,不断强化个人安全意识,多梳理在交通、卫生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安全;要层层传达并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好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强化安全体系建设和监管。

 

各责任单位负责人递交《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

 

会上,公司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向黄河递交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状》。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尹鸿达宣读表彰文件,对在2022年度安全环保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环节,公司邀请到中国船级社湖南分公司李亚雄为大家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对一批代表性案例深入分析解读,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工作管理水平和工作质效。

会议及培训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环保部、党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分(子)公司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分公司班子成员、项目经理、项目总工、项目分管安全生产副经理、专职安全员在各分会场视频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