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3-03-31 16:43 来源: 市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3月30日,市国资委党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商会。市国资委党委全体班子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国资委市管干部及全体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路上的沉沦》;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全市“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动员会及有关领导的讲话和批示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赖毅汇报了市国资委党委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强通报了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2022年度信访举报、线索分析情况等情况;会商了市国资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主体责任清单和驻委纪检监察组2023年工作计划;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逐一作表态发言;研究了市国资委党委与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监督检查方案。

 

 

 

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强在会上总结分析了市国资委党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就如何抓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严的基调,带头敢管敢严,要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是落实严的措施,做到真管真严,必须严格教育、严格制度、严格监管、严格处理;三是营造严的氛围,确保长管长严,大力营造清廉氛围、推进清廉国资建设。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代表国资委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是委党委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必须重拳出击,全面发力。对于驻委纪检监察组指出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整改。一是要提高“严”的站位,全面扛起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岗;要进一步协同发力,建立健全与驻委纪检组定期沟通会商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强化“严”的自觉,坚决履行一岗双责。要尽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和表率意识;要真抓真做,突出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要敢抓敢管,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惩戒。三是发挥“严”的功效,全力推动改革发展。要坚持服务导向,切实担当发展重任;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抓实日常监督,增强国资监管效能。

白锁铭强调,要以本次专题会商会为新的起点,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八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推进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岳阳篇章贡献国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