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联合市金融办召开促进国有企业依规融资银企对接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3-05-09 10:03 来源: 市国资委 
 

  5月8日,市国资委联合市金融办召开促进国有企业依规融资银企对接座谈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贾双彬主持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洪建军,以及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监管企业分管融资工作负责人和融资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财信证券公司进行了当前城投企业的融资形势与发展思路专题授课,各监管企业依次介绍了2023年融资计划、需求和希望金融机构支持解决的相关事项,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相继介绍了自身服务情况,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岳阳市金融机构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担当作为和国有企业融资化债成效,为我市国企转型发展,防范债务风险,更好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金融机构要当好支持企业发展的贴心人,企业要做好规范融资的有心人,坚持有计划融资,切实推动融资成本下降,全面防控风险,职能部门要当好银企对接的服务员,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和金融助企纾困部署要求,落实省“稳经济二十条”相关政策措施,以及“打好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的决策部署,促进国有企业依规融资、有计划融资,切实降低融资成本。会议还就平台公司转型、险资入岳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锁铭对国有企业融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态度上要更加主动,积极向金融机构虚心请教;二是时间上要更加积极,提前做好融资计划;三是方案上要更加详实,确保资金顺畅接续;四是效率上要更加高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